齐懋隽

🌿

一起旅行:

a咚咚a:

又到一年晒秋季——篁岭晒秋

江西省婺源县篁岭古村,它是个挂在山崖上的古村落,因为其地无三尺平的特点,故数百年来,村民早已习惯用平和的心态与崎岖的地形“交流”。自然条件的局限却激发了先民的想象和创造力,从而在无意间造就了一处中国绝无仅有的“晒秋人家”风情画。篁岭古村数百栋徽派古民居在百米落差的坡面错落有序排布,每当日出山头,晨曦映照,整个山间村落饱经沧桑的徽式民居土砖外墙与晒架上、圆圆晒匾里五彩缤纷丰收果实组合,绘就出世界独一无二的“晒秋”农俗景观、最美的乡村符号!

关于晒秋节

每年的农历六月六,是中国传统的“洗晒节”,也是篁岭的“晒秋节”。因这时天气已非常闷热,再加上值雨季,气候潮湿,万物极易霉腐,人们也在这一天洗晒衣服,以求吉利。随着果蔬的成熟,篁岭每年农历六月六晒秋节开始,九月九晒秋节达到顶峰。

2016篁岭晒秋节:篁岭晒秋

评论

热度(85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